Sunday, July 24, 2005

火災


昨天有相當大的地震。那時候, 我在家在做咖啡。我家搖擺不定了一時, 有的一些東西掉下來了, 可是沒有什麼東西摔壞了。
我有一點兒恐怕了, 可是, 剛好我哥哥来我家玩, 所以還好了。如果, 我一個人在家的話, 我會覺得很慌張。


然後, 我們發覺有一點兒奇怪的氣味。我先以為咖啡的香味(是最便宜的咖啡), 可是, 那個氣味是從外面來的。而且, 我們聽到消防車的聲音。那個聲音好像很近。越來越近。 所以, 我到我家的屋頂去看外面。火災的地方跟我家很近, 而且很多人在外面圍觀。
我們也出去看。很多的消防隊的人來到著火的小公寓為撲滅熄滅了。那個火災看起來不太大的。我沒看火, 只有看濃煙從二樓的一些窗戶出來。可是, 差不多三十個消防隊人來了(他們建立了一張漂亮的紫色的旗子稱"目黑消防隊指揮部")。他們有不一樣的衣服。有的人有橙黃色的, 有的人有黑色的, 還是,有光澤的銀色的。他們好像從來不同的消防隊。(還有三個直升飛機繞圈子在上面!)


可是呢,,, 他們活動的時候, 做事相當從容的。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因為他們穿的衣服很重, 還是因為他們每個舉動都要得到上司的許可才做。
hmm... 我想知道我應該信任他們會及時進去救我的命, 我家倘若有火災發生..。可是, 我應該感謝他們, 因為他們處理火災處理得很好. 而且很禮貌的沒有打破窗戶等. :)


10 Comments:

At 10: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 你的生活太充满激烈的骇人危险威胁着... 
一边要大胆地鼓起勇气驾驶的摩托车 (在中国常被描述是"肉抱钢"或者"肉抱铁"... 像肉包子... 记得不太清楚...)
一边还要住在地震多的地方而在东京最对于地震软弱的地区! 你附近的人是不是像古代人还在用火把火钵嘛!
而且只有缓慢无能为力的从容消防队们若即若离地扑灭着.... 哎呀! 就是像敢死队生活方式! 拜托要多小心啊!
保护保护!

 
At 11:0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 谁说是"京最对于地震软弱的地区"吗?
不要夸张!

 
At 11: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么,如果不是京最对于地震软弱的地区的话, 为什么有一小小地震就是偏偏在她附近发生火灾? 现代都市差不多没有地震引起火灾. 直升飞机都在她附近就是因为没很多类似事件发生的. 她那个附近有很多老人还是持续古代作法穿古代衣服而用火把火钵啦! 难怪是会发生不计其数不可胜数的残忍火灾! 数不清有几千人屠宰死亡哪?
忍不住要哭泣了.....

 
At 11: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就是个胡说八道荒唐狗屁! 那里有"有几千人屠宰死亡"! 东京差不多没有人死.
东京里面他们多信仰"安全第一"的道理而用日本特有的尖端技术造若无其事地抵抗地震的建筑物!

 
At 1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么,你根据什么可以确定没有很多人死亡哪? 日本的新闻媒体就是假装没事儿为了不丢脸啊! 日本人是最不率直的! 要了解腹部语言(腹艺)才可以了解真相!

 
At 11: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 在最后个文章里面, 由纪有承认她附近火灾的厉害影响下,番茄烧死了! 他的拇指也被烧灼到变褐色的地步!

 
At 11:4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呀! 在最后个文章里面, 由纪有承认她附近火灾的厉害影响下,番茄烧死了! 他的拇指也被烧灼到变褐色的地步!

 
At 12: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看着件报导就知道没有人死亡啦!

Tokyo Is Rattled by 6.0 Earthquake
TOKYO — A magnitude-6.0 earthquake shook the Tokyo area Saturday, injuring at least 27 people, rattling buildings across the sprawling capital. The earthquake struck at 4:35 p.m. and was centered in Chiba prefecture, just east of Tokyo.The quake was the strongest to hit the capital since 1992. The quake injured at least 27 people, including five who were hit by a falling signboard at a market in neighboring Saitama prefecture. However, there was only one fire in the wake of the earthquake, caused by a hibachi (charcoal brazier) in a slum neighborhood in the city's Meguro Ward district.

 
At 4:53 PM, Blogger jay said...

偶然看到了你的blog,觉得你的中文程度很高呀!你学中文多久了?能如此流利地撰写文章,很是厉害!
不过有个小小的错误是不能不告诉你:“我哥哥在拜訪我” 通常“拜访”一词用于晚辈去拜访前辈,下级拜访上级等等......稍带敬意的意思。哥哥拜访妹妹,除非妹妹是皇室成员不然就是用的非常不恰当。你可以如此表达:刚好我哥哥来我家玩。这样比较合适。
希望你不介意我的唐突;-)

 
At 10:42 PM, Blogger yuki said...

你好, Jay!

謝謝。我很高興你告訴了我, 我的錯誤的地方。
我學了中文,學了差不多兩年了。可是, 我的中文不太好。所以, 我很喜歡別人改正我的中文 :-)
謝謝你 :D

 

Post a Comment

<< Home